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朋友的相处

(此文章来自网络流传)

阿拉伯傳說中....
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綠洲,他們就決定停下休息。
在綠洲的水池.....有人掉下去了
原來是....被打巴掌的那位

他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他笑笑的回答說.....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俗語說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
一小時內變成朋友 一天讓你愛上他
一但....真心愛上....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她遺忘....直至喝下那碗孟婆湯為止

我們有緣而相識 我們有緣而相聚 我們有緣而交換心靈
我們應該彼此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更應該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
此生才不會悔憾............................


我的感受:
这篇文章其实已看过很多次了。 这一次再看时,让我想起了一般中学的好朋友!
其实朋友之间的相处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不容易啊……

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因为我家乡有好多的真心朋友。 很的很感恩……
那一段常常腻在一起, 一起玩,一起笑的日子,很的很怀念。偶尔我们也会有争吵与误会,但都会把心理的感受说出来,那么误会就揭开了。 就这样, 我们又恢复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素婷, 佩雯,很感谢这两位知心朋友陪我走过了那么美好的中学时期。还有子骅,文良,鸣劲,文耀,忠权,祥健和其他的好朋友,很感谢你们让我记忆中留下很多很多美好,难忘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