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忙碌过后

不知觉的,这已经是我第十个月执教了。时间可以在不知觉中如此快的流失,或许因为我都很享受这些月以来的教书乐趣吧。
终于到了这个月,我感受到了忙碌的呼唤。将近年尾,却还有好多的课程纲要没赶完,然而却还要忙着去参与几天的训练课程。于是,我也变成了火车般飞快的赶完得教的课。那天,我很快的只用了半小时上完了四页课文(平时速度三天),然后我告诉同学:“好啦,我们上完了整本课本!”学生傻傻地回应:“哈?……这么快……”然后很快的回过神来了的呼喊:“耶! ”我才知道,学生是多么地期待上完课本。幸好学生都乐于配合,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干完了课本以及完成了主要作业。回头想想,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学习,可是时间上的不允许,那无谓的教育政策(老师一定要把完成所定的全年计划),多么的无奈。
接下来的我就可以尝到先苦后甜的滋味了!考完试后,学生可以无忧虑而快活地上学,老师也可以轻松地进班,然后倒数着假期的到来!
悠长假期,许多打工一族的梦想。只剩下五个星期而已。 哈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