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善意的谎言

每年第一天进班时,我就会与学生约法三章。第一件最重要的是诚实。我很讨厌说谎的人,那种人就是在滥用了别人对他的信任。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有的时候人也会真的“被逼”说谎。当我们不想伤害他人而说出善意的谎言时,那么那谎言还有诚心可言么?这些谎言会是理解、包容或尊重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当你对着最敬爱的人说出了第一个谎言后,你真的会很伤心、难过与内疚的!谎言就像雪球,一开始了,就会不停的越滚越大!总有一天,谎言会被揭开的……
如果那一天,你发现了你最信任的人欺骗了你很久,你会怎么样?我一定会很伤心难过……
我不想现在与你闹翻,我更害怕以后不懂如何面对你。我知道,有些事你就是会接受不了。但我知道,如果那么一天,我狠下心决定时,你也不能改变什么。

如果真诚是一种伤害,我选择谎言;
如果谎言是一种伤害,我选择沉默。
或许沉默就是暂时隐瞒真相的最佳方法。
希望我的沉默,会把对你的伤害减到最低。

未来会发生什么,是在预料之外的。我只想好好的活在当下。 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