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做个凶老师,好吗?

两年了,这两年里,我深深体会到,不能一开始就对学生太好,他们会爬上我的头来!真的,现在的小孩都很精明,让他们知道了你的弱点,你一整年就被他们制定了!
今年,一开始我让自己成为一位严师!真的,我进班都很凶。我告诉学生们我的严厉要求。一开始稍有不对,我就严厉的责骂了。果然,去年被全校公认的“魔鬼班”,超级顽皮,也超多懒惰虫。在我的严厉责骂下,第一次的功课果然自动都交齐了。我一定要让这成为他们的习惯!
对于一年级的新生,我也一样的严厉。果然,他们都很畏惧我,我吩咐的都会乖乖的做。却有一位学生,或许理解能力较差,思绪还没回过来,还blur blur 的,一直都无法完成我吩咐的功课。今天我很严厉的骂了一顿, 还没鞭打。但,看着弱小的她,哭了……我不知是否真得太严厉了。但,当时我想没办法了,反正骂了,或许可以对其他同学有个很好的警惕。直到放学后,我遇到她,她竟然还泛着泪光……天呀,我是否真的太过分了?
一开始就如此的严厉,的确可以引起很好的警惕效用,但我很害怕会破坏了他们的学习心态。
但,太过于的疼爱他们,也会搞到他们不怕老师,不听老师的命令的呀……
希望那被我弄哭的女生,会有一天可以知道我对于她的关爱,其实我骂她也为她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