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一起做实验!

活动教学能有效的提高学生的学习, 也可以让教学变得更生动有趣。
上科学当然少不了试验与活动!
所以我让学生自己进行试验,这样可以让他们更加容易吸收所学习的指示。
我小学上科学时从来美是过境性试验的,只有中学才有机会而已。所以我觉得这些学生真幸福!

进行试验前,我以告诉学生必须要自己准备带来的材料。他们非常期待第一次做实验噢。

中雨,要进行试验的当天来临了。这天,学生们都很兴奋。嗯,是超级兴奋!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带来,有的连小轮胎也带来!他告诉我要一样橡胶的东西呀!哎呀,我可爱的学生,橡胶圈就可以啦。 我也很早就准备好所有材料了。

一切准备就绪,要开始了。 但……突然我取消了……原因他们太吵了,一点都不守次序,兴奋得话讲不停,吵得连我讲话也根本听不到乐。所以, 我很生气的取消了, 然后带他们回班。

他们好失望,好失望……

我狠狠地骂他们,他们静静地听。于是,我说实验下一堂课才进行。

终于,下一次成功的进行了试验。那试验共有六个站,我预计最少半小时才能完成。岂知,我的学生真的太聪明了,只花了短短的二十分钟就完成了!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们每一组都很团结……

学生进行得很开心,他们也更容易记的实验当中所学的东西。
他们笑得很灿烂!

而我也真的很开心……
学生快乐,我也快乐。
让学生快乐地学习是我教学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