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陪你一起考试

考试,绝对是令人讨厌的,也是许多人的噩梦。庆幸我校的考试压力并不大,气氛也并非太沉重。学生时代,讨厌作答时的压迫感而紧张;而献身为人师表的我害怕学生成绩太差,所以批改考卷时更加紧张!

对于低年级的学生,考卷都相当容易,许多学生都考获佳绩而感到兴奋不已。但他们都不知道,老师心中的喜悦是他们的好几倍!

然而面对着成绩较差的高年级学生,不及格已是家常便饭了。批改考卷的当儿,我也很好怕。我害怕全班学生都不及格!其实我已预先安慰自己,不要对他们期望那么大。直到当我改到有学生及格时,我感动不已,还笑中带泪!虽然只有区区三,四位学生及格。

当我分发考卷时,竟然有好多不及格的学生因为考获三十多分而雀跃不已,拼命鼓掌欢呼!天呀,他们兴奋的说:“老师,我们重来没拿过这么高分的!以前都只是几分或最多十多份而已。”这些天资差的学生也渴望自已有所进步,一番努力后终于有所进步了,对他们而言是多么的难得!当下的我也深深地被感动了……突然我觉得他们笨得很可爱。“聪明的小孩很厉害的,可是笨小孩很可爱的!”这句话真得没错。

让我感到神气的事,我可以拿着我学生的成绩去示威。
之前有位老师对我说:“你这班学生没希望了的, hopeless……”
面对着去年全部不及格的学生,那句话真的让我心冷了下来。但我说服自己说,尽力慢慢的教吧,或许他们并没想象中的差!果然,我学生当中竟然有一位拿B了,还有几位及格的。我的心情顿是冲上了云霄!
结果那位老师只冷冷地说了句:“或许他们分班时弄错了,把几位好的学生放在你班。”
而我也有礼貌的回应他:“或许吧!”
我暗地里笑了,爽!

爱的教育真的管用的,只要不放弃他们,他们也会感受到老师的用心与努力,那么很自然他们也会一起努力的的。

放心吧,以后每一个考试老师都陪着你们一起考,一起努力!我比你们更紧张!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