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笨小孩

刘德华有首名曲“笨小孩”风靡一时。
我最喜欢当中这两句了:
聪明的小孩很厉害的。但是笨小孩呢,也很可爱的!”。
没错的,那些笨笨的小孩,如果不调皮,也很可爱一下的。

我的班上就有那么一位胖嘟嘟的笨小孩。他可是我总多学生当中最令我“怜爱”的。
他的一举一动会让你不由自主地可怜他,然后很自然的好好的疼爱他,不舍得骂他。

他的特点包括懒惰,爱睡觉,怕被打,上课不专心,最重要的是很贪吃!
只要拿出一粒糖果放在他面前,你要他做什么就立刻变得没问题了。
哈哈,就是他这一个致命伤是他创造了一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奇迹!
你会相信一位考试全班最后一名,国语理解二十分,写作十分而已的学生,
竟然可以连续六次听写对完吗?
偏偏这一位可爱的笨小孩做到了!

犹记得几个月前,他连续好多次听写都错完,每一题都写不出字来的。
终于我发火了,那天我要狠狠地鞭打他六鞭。偏偏怕痛的他怎么也不肯伸出手来。
于是我警告他,如不被我鞭手心,那么我就要狠狠地鞭挞的脚三倍-也就是十八鞭。
结果,我鞭了狠狠地几鞭和轻轻的十多鞭在他那双胖而有肉的双脚。
那天,我第一次看他发脾气的哭……

单纯的小孩都是不记仇的,第二天他似乎忘了昨晚的疼痛,也没再发我脾气了。
于是我拿了几粒糖果引诱他,只要他下次听写对完,所有糖果就是他的!
接着,我再找他的妈妈,请他妈妈为他温习听写。
果真,他听写对完了!那是他妈妈万分的用心逼出来的成果。
接着,我继续地以糖果为饵,他也一一地上钓了。
渐渐的糖果少了,然而至今他仍让保持着全对的佳绩。
那是连班上许多优秀生都无法连续六次全对的佳绩!不得了啊!……

我想那不只是几粒糖果的魔力,而是被称赞的威力!
每个小孩都渴望被称赞,尤其是笨小孩。
每当他被老师称赞时那沾沾自喜的模样,秀出他那颗星星的时候,多么神气呀!
当然,他妈妈的功劳也非无不可的,否则他不会有那个毅力去“背”那几个字的。
教育不止是靠校方的,家庭给与的督促也很重要。

当你看到他那害羞而笑的时候,运动很努力地跑时,开心而摇身体时,唱歌而跳舞时,
总是忍不住会心一笑。
其实他并不那么笨,或许是他选择以笨笨的方式面对一切,而他会觉得很开心。
我不晓得接下来它国语能否及格。
对我而言,这八岁的小胖已经很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