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八月份,一个充满国庆气氛的季节。
飘扬的国旗,处处可见。
爱国的口号,处处可听。
在这特别的月份,各地领袖更高调呼吁爱国情操。
或许你还可以随时拿到那些到处分发的免费国旗呢!
而商家们都必须在国庆日高挂国旗,否则会被罚款呢!
难道只要高挂国旗就可以代表爱国了吗?

为人师表的我们,也很尽责的一一灌输学生们的爱国观念。
单纯的小学生思维简单,他们能给的爱国定义也很简单:
不可以破坏国旗;
唱国歌时要立正;
要爱护珍惜国花;
懂得各州的特点;
了解尊敬各名族……
学生们也很用心地为国庆月布置班上。
班上越多关于国家的东西,他们就很开心。
就好像那可以证明他们很爱国似的。

是的,我相信所有小孩都很爱国。
因为他们知道的马来西亚是多么的简单,多么的美好。
直到慢慢长大后,渐渐我们都看懂了,听懂了 —
真实的马来西亚后,往往思想会慢慢的也跟着改变了。
心中的不满慢慢形成了对国家的批判越来越多。
然而,难道我们都变得不爱国了吗?

其实不是的!
因为我爱国,所以我关心国家大事。
我不喜欢腐败的执政方法,因为我害怕国家越来越落后。
我不喜欢贪污的领袖们,因为我害怕国家会有破产的一天。
我不喜欢不平等的事情发生,因为我害怕大家无法和平相处。
……
所以我们都对国家抱着极大的期望。
希望我们的祖国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要有改变,才会有进步!

我爱我的国家 - 马来西亚,
我更爱廉洁与平等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