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自从七年前于某个佛学营听过一位法师讲解关于母难日(就是自己的生日),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会抱着一份感恩的心,感恩母亲给与我这二十多年来的生活。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首先,上天安排了我的母亲于1986年9月19日平安地生下了我。

幸好我是小康之家幼女,让我倍受爸妈与哥姐的宠爱。

幸好我是个平凡的小学生,所以我拥有最单纯与快乐的童年。

幸好我遇上一般爱混及爱捣蛋的良友,所以我拥有有点疯狂却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

幸好我选择离乡背井到师训升学,所以我可以实现了我的理想。

幸好我认识了一班良师益友,所以我在外生活有着许多难得的经验。

幸好我遇上了很多的挫折与失败,所以我明白所有的成功是要付出代价的。

幸好我一路以来友好多美好回忆,所以我寂寞时都有很多美好回忆陪伴着我。

幸好我被调到离家有短距离的郊区学校,所以我可以体会到郊区的亲善与淳朴。

幸好我与教学上有许多碰点,所以我还有很多学习及改进的地方。

这一切的幸好,都是上天,家人与所有我认识的人给我的。感恩~


今早我抱着感恩的心,亲手做了一个简单的鸡蛋糕给我敬爱的妈妈。淡淡的蛋香,软软的蛋糕,是她所爱吃的。生日这一天,不应该是麻烦他人为己庆祝的,而应该以用心感恩以纪念母难日的一天。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管所面临或发生的,是否被认为是好或坏,我坚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