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十年前,年齡已屆三十大關,但因容貌尚可又自視甚高,
始終苦無良人出現,直到表妹牽線,才又燃起一絲希望。

起初,我與他因為南北相隔,只好用書信聯絡。
半年的魚雁往返,成為認識彼此的橋梁,兩人皆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也該見見面了。
約好在火車站出口處見,他手拿一份報紙,身穿椰子樹圖案襯衫為記。
會面時刻來臨,懷著一顆忐忑的心來到火車站。
雖然通信一段時間,感覺彼此心境已達論及婚嫁。
然而外貌可也是我心裡的一塊石頭,萬一...

走向出口處時,心裡盤算:沒關係,反正他也沒見過我,現在旅客又多,只要不順眼,回頭馬上走人。
我望著手錶,時間似嫌早一點;可是出口處已有一個男人正在瀏覽報紙。
緩步走過去,天呀?
卻是一個老男人,恰好也抬頭正視著我。

猛一轉身,慌亂中趕緊混進旅客群中,走進火車站休息室內。
坐定後,略一轉思,年齡不對,衣服圖案沒注意到,可是確實拿著報紙的啊!
心頭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
眼神更是加緊張望。

忽然眼神一定,見一男子,黝黑的臉孔,帶著盈盈笑意,穿著一件椰子樹圖案襯衫,雙手拿著一份報紙,正迎面而來。
我笑了;好熟悉的感覺。
就是他;真是一見如故。

結婚十年,有次好奇問他:「你為什麼不問我穿什麼?拿什麼?」
他一臉真誠地說:「從通信開始,我就決定不管妳外表如何,要定妳了。我給妳選擇的機會,但我毋須選擇。」
聽他這番話,不禁為其執著汗顏。
多虧上蒼賜給我力量再走一回,否則拂袖一去,而今良人何處?

要找到真愛,便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這個人也許並不是十全十美,但因為他懂妳,所以妳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的。
就是這麼一個懂字懂是什麼?!

當你遇到挫折時 他不說一句損妳尊嚴的話
當你意氣用事時 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
當你心情不好時 他絕不和妳一般見事而大吵大鬧
當你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 他也深信妳
當你愉快時 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你
當你煩惱時 他也煩惱但不會輕易告訴你

懂是需要多少的了解
多少的體諒 多少愛心

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也許很難
但要有信心找一個懂妳的人
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他的人

聰明的人 , 喜歡猜心 ;
雖然每次都猜對了 , 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 , 喜歡給心 ;
雖然每次都被笑了 , 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