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补习真得那么重要吗?

我的学生告诉我,他很累。于是我便问原因,原来他每天放学后都得“忙着补习”。
于是我决定在班上做个简单的调查, 看看到底有多少人事没有补习的。我的天呀,全班四十多位学生,竟然只有区区的几位没有补习而已!

补习真得那么重要吗?
学生说,妈妈逼去补习的。而且有些补习中心还有帮学生检查功课的,那么它们可以在补习是问那些不会做的功课。
现在的大多数补习中心也是大规模的,一班有二,三是位学生,不像以前那样只有几位学生的小班制补习班。他们说去补习,就像在学校放学后再去补习班上课。

我问学生,你们喜欢去补习吗?原来没有人是喜欢去补习的!

现在的小孩真可怜,有时候还要比我们这些大人更忙,因为他们放学后除了补习,也有很多的学校功课要做。一整天的时间下来,几乎是没时间休息的。

这是我们要的教育制度吗?不但苦了小孩,也苦了父母呀!当中只有补习老师是最赚的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