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拥有

如果让你列下你现在所拥有的东西,你会列下那些东西呢?
房子,车子,金钱(现金与存款),名牌衣物……
这些东西价值多少?
当中所回报回来的快乐又有多少呢?
到底是否用得越多越快乐?
然而最近报章却常报道响应朴素的生活,提倡越简单越快乐。

但,人类总是“犯贱”的。
明知道想得到越多东西,会越痛苦,却偏偏越要追求。
越是难得到的, 就越想追求。

渐渐的,我们忘了身边有很多东西是免费的!
空气是免费的。忙碌之中如果可以吸上一口清新的口气,多么舒服啊!
生命是免费的。可以安详的生活在世上,过一天日子,就赚了一天的回忆。
亲情,爱情,友情是免费的。
快乐是有人分享,伤心时有人陪伴,不孤单的人生多么有意义。
信念,梦想,希望也是免费的。人生可以坚持下去,就靠这些了。

难道,不快乐的人都不知道这些吗?
不是的,他们都知道,只是都不感恩。
证严法师说: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拥有得多,而是计较得少。

我知道我拥有的很多,我很知足, 也很感恩。
但我仍然想追求很多,但这并不代表我计较些什么。
我也会很努力的把一切做到最好,好让生命不留白。
人生除了要快乐,也要无悔。
得到与否不重要,至少追求过,心中无憾。

正因为我心灵上对于我现拥有地感到满足;
正因为我精神上追求梦想的信念感到自信;
正因为我物质上平凡简单的不计较,
所以我感到快乐。
维持这样的理念,人生就可以持续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