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稀粥的启发

近来很累,身心上的疲惫,加上精神上的消耗,结果病到了。头突然很痛,害我整夜不能入眠;喉咙又疼,甚至吞口水也痛,我想喉咙已发炎了。虽然如此,我坚持今天还是要去上课,一想到我今天的九节课,就放不下。终于在校挨过了,拖着疲惫的身体驾车回家。


回到家,妈妈说我喉咙疼,那么稀饭-白粥就是最容易吃的了。又累又饿的我,吃上了一口的清粥,美味极了!再配上少许的佐菜,洋葱煎蛋,咸鱼和咸菜,简单的菜, 却是病人最丰富美味的一餐。感恩妈妈的爱心,为我准备了这样感动的一餐。 吃饱后,吃了些药,就立刻躺在床上睡觉了。几小时后醒来,觉得病况好像好了很多。哈哈,我想应该是那份满足的稀粥与清淡的佐菜也发挥了少少的效果。

当我们每天吃得越越来越丰富的时候,往往却忘记了最简单的饭菜也很美味的。只有在病倒了的时候,才发现那稀粥是多么的美味。

犹如我们的生活过得越好,不断追求更高的享受,越是提高自己的欲望,那么我们酒会渐渐忘记了最简单的快乐的原由。想想吧,我们小时候可以为了一粒三分钱的糖果而开心不已;然而现在却想吃高档的甜品来满足自己。从前看见父母卖给自己一件简单的卡通T-shirt而欢乐不已;然而现在却为了满足那无穷的欲望而感到痛苦。

偶尔简单的生活,会让自己的生活观点有所改变。我告诉要让自己多拥有些简单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