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神奇的深海养鱼场

托朋友的福,我们有机会到Lahad Dato 一个养深海鱼的渔场,所养的鱼就在深海哦!真得让我打开眼界。朋友说,这不是旅游胜地,所以不会公开给游客去参观的。


经过了一段遥远的路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这偏僻的地方。朋友说,渔场选择建立在偏僻的地方,因为那里没有被污染。果然,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


这里的海水比我先前在Pulau Manukan 看到的还要清澈!同样的在海面上就可以看到海里的鱼, 不同的是这里的鱼都是“名贵”的鱼,价钱不菲。朋友还示范了钓“鱿鱼sotong ”。刚被钓上来的鱿鱼是白色的,没一会儿,把所有的墨汁都喷了出来后,就变成了黑褐色了。





首先,朋友一一向我们介绍这里的运作,以及各种深海鱼,例如:海底鸡,苏眉,小鲨鱼…… 这里的规模真的很大,所有的鱼都要经过很多阶段, 而且每一种鱼都很“名贵”。我们还有机会可以“喂小鲨鱼”呢!




接着,朋友驾船带我们去绕海与岛。我又看到了很惊奇的事了!有一只狗在海里游泳咧!朋友说应为那只狗要游到对面岛去找他的孩子。真的太神奇了,我竟然“连狗都不如”, 我都不会游泳哦。



另外,这里的海水实在太清澈了!我们竟然可以在船上望下海时就看到珊瑚了!不用潜水,也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实在是太惊喜了。

傍晚,朋友带我们到附近的一个度假屋。但那度假屋是虚有名词而已,因为都空置着,每人住的。


那里的环境实在是太优美。躺在休闲椅上,静静的休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吹着阵阵的凉风,真是人生享受之一呀!



临走前,我们还摘了几粒的pandan 味的香椰。em...很清甜的椰水,浓浓pandan味的椰肉,赞!




最让人兴奋的就是晚上的“海鲜大餐”了。朋友特地为我们清蒸了两条“海底鸡”。 如果要在外面海鲜馆吃这两条这么大的海底鸡,至少要三百元噢。最让我们吃的津津乐道的就是那海鲜烧烤了,大大只的螃蟹和虾,新鲜烧烤,鲜味十足!我朋友说,吃了这里的虾,那么西马的虾就变成了“虾米“了。哈哈……



可惜我们只顾着吃,忘了先拍照留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