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That's why la!

WHY, 为什么???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可以那么聪明。我想可能的原因应该是他们都爱问为什么吧。不管大事,小事,重要的,不重要的, 他们都非得打破沙锅问到底为止。

有一天,我进班告诉同学们明天到礼堂去上课。一些听了很开心,一些坐在后面的学生则不停讨论些什么似的。那么我就问他们是否有问题。 他们回答我的问题时,声量小得很,我根本听不到。他们重复了三次,我也听不到。结果一位男同学站起来很大声的说:“W, H, Y ,why?” 又重复的问两次“why? why?” 这次我终于听得清清楚楚了, 也被气了一下。

于是我回答说因为要进行些活动,必须用到较大的空间,所以到礼堂去。接下来可好笑了,那学生竟然回我说:“That's why la! you must tell us why la!!” 我真是觉得又气又好笑,也忍不住笑了。。。。

原来老师要学生做一件事情,也非得交待及说明原因不可。天真的学生就是“什么都要知道”才甘愿。老师,没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