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踏上学佛之路

友人说我是个“爱哭鬼”。的确,我很爱哭,很容易因为一些小小的感动而哭。终于离开了学院的佛学会了……这让我在这四年里卖力的付出,让我体会及感触良多的地方。

犹记得当初进入佛学会时对于佛学是一窍不通,更加不知道“佛”到底是什么。但,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这里却好像有种莫名的魔力,和一种熟悉的感觉,深深的吸引了我的兴趣。渐渐的,这里的学员与讲师的亲切,让我爱上了佛学会,引导了我走向学佛之路。

很感恩有这参与佛学会的机会,真的让我“觉悟”了一些些人生道理。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微不足道,而且发现自己真得很差,又太多的缺点了……单单“贪嗔痴慢疑”这五点,就成了我最大的障碍了。很庆幸可以从学佛中真正的去学习,提醒自己慢慢的改善及提升自己。

其实我也很愧对佛学会,因为我曾经做错了很多……当初对佛法没有基础的我就被推上当主席。结果常常糊里糊涂的做错和说错了很多东西。后来幸得身边朋友提醒,才知道自己那么的无知及藐视了佛法。

那段和大家一起用心办活动的日子,真的很累,但也真的体会和感触良多,当中所学习到的东西是笔墨难以形容的。以前中学时常常在背后骂领导人吩咐做这个,做那个, 有时甚至用逼的。终于,轮到我当主席时也常常被工委们骂。这世上真的有因果报应的哦!虽然筹办活动的过程真的很辛苦,用了很多的时间与人力,但每一次看到成果时总是开心与感动不已。因为当中真的学会了很多,很多……就是所谓的“做中学,学中做”。

刚刚的叙别会当中,我哭了……

感恩学弟妹们为康离开得我们准备的节目,让我回想了很多这四年来所经历的一切……
感恩从佛学会当中所领悟到的一切,一切……
感恩佛学会带给我的许多欢乐,以及感动……
愿佛学会的的活动越办越精彩,让更多的人受惠!


2 comments:

  1. 在日常生活中体会佛法的奥妙是难能可贵的。。。很多人都不了解正真的自己。。。希望你能把这颗学佛的初心保持着。。。愿法喜充满,阿弥陀佛。。。

    ReplyDelete
  2. Hope you'll be able to share your Buddhist Society's experiences n wisdom with all your students, friends n loved ones...May you be well and happ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