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怀念慈济

自槟城学院毕业以来,已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参与慈济的活动了。
最近的一次活动,就是今年的岁末祝福。
然而,我的生活还是离不开慈济的。
今天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讲座会,唤起了我段段回忆。
环保讲座,我最熟悉不过的讲座,也曾参与与举办过无数次。
静思语教学倒是第一次听。在一次的满满感动,因为我想起了从前的我和伙伴们。
脑袋里不断忆起多首我喜爱与具代表性意义的歌。


记一段缘
第一次的慈青营,这一段缘,把慈济的种子耕在心田。歌词的每一句,深深的牵动着我的心。

岁月不经意地走过了昨天,转眼间不得不道再见。
记忆早已深深埋在脑海里面,悄悄地化成一份思念。
绘构在静思堂的每一幅画面,支持着彼此迎向明天。
尚若放不下是对往昔的依恋,请求佛让我们再结段缘。
离去的脚步无论有多远,都不会忘记曾经许下的诺言!
因为慈济的种子已经耕在心田,让天涯也成了咫尺的边缘。
舍下无明和愚昧,开启我们的智慧,
跟随师公的脚步,生生世世永追随!


愛在碧海藍天慈青的歌,慈青的主题曲。

甘心情願 奉獻每個今天美好的未來 
不是說說就能實現
華麗的外衣 也要有心 才能光輝
和你一起 祈禱 有更好的明天
大雨之後 總有蔚藍晴空
愛是一個圓 包容所有錯與對心沒有牽絆 所有悲喜 煙消雲散
願平凡如我 能給你 我的所有
愛在碧海藍天 我們心手相連
不管路多險 迎著風 大步往前
愛在碧海藍天 朝陽下有誓言
有一樣的念 路多遠 都不會改變
我們一直走下去 直到永遠


讓愛傳出去
我在慈济力学的第一首手语,也是第一首表演的歌。因为它,我明白了把爱传出的感动。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愛是仰著頭的喜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
讓愛傳出去.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愛傳出去 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 沒有過不去的苦
有你的祝福 沒有過不去的苦讓愛傳出去~~



路要自己走
我相信这首歌会感动到每一位教育者。听着这首歌,脑海里就浮现了孩子们的画面。我们就是要让孩子们知道我们会牽著他们的手,但是路要他们自己走。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慈济的世界里,有着太多的感动。
烦躁的工作量,令我的脾气变得暴躁。
工作的压力,渐渐地把我的心也吹冷了。
我想,是时候让以冷却的心温暖起来。

今天学到很有意义的静思语:
有心找办法,无心找借口
不要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了,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
希望自己还会在慈济路上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