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当梦想不再遥远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有些人以梦想为人生目标,努力地去追求以达到梦想人生。有些人则不得向现实低头,早已把梦想埋在心灵深处,甚至遗忘了……但我一直都认为自己很幸福,得到老天的眷顾,让许多贵人出现在我的寻梦旅途中。

从小就有一股傻气,认为自己并不能“成大业”,因为不聪明,而且还笨笨的。但我却觉得老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所以打从二年级起就立起当好老师的志愿。既然自己不能成为什么伟人,那么就期许着可以作育英才吧。

我的人生转折点,也是我的启梦点,就在五年半前。单纯的我没想太多,纵使心中百般不舍,仍然傻傻地踏入师训大门。后来才知道一个人离乡背井寻梦去,是很痛苦的事。常常夜里暗自躲在被里哭泣,心中的相思之苦难以掩饰,只因一幕幕与家人及好友相聚的欢乐时光不断涌现在脑海里。当时促使我要不放弃的走下去的就是来自心中的寻梦毅力,还有家人与朋友的支持!舍得,舍得,能舍才能得。这份坚持,令我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对于现在的我而言,一切都值得的,因为我相信我可以在找回我当初所失去的一切。我一直相信,以积极的人生观就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暂时的失去并不代表永恒的失去。而我的老友说我最重要的都没失去,那就是仍然保存着最单纯的心。其实说穿了,就是我仍然那么幼稚啦。

这几天茶饭不思地等着教育局的一封信,我渴望那封信能让我喜鹊万分。现在的我不知道未来的五年会在哪里奋斗,只知道我的心会一直的放在家里。一艘在外漂泊已久的船,是时候上岸停泊了。

如今,我知道我的梦想不再遥远了,我并不是盲目的追求不可实现的梦想。不能辜负这几年来的努力,还有家人朋友对期望,相信自己一定能做位好老师的。我也不会忘记那未来的梦-我的幼儿园!

以这首歌来祝愿所有有梦的人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





我的未來不是夢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 不在乎 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1 comment:

  1. 不要哭泣,虽然你离开了大家很久,但大家说过当一辈子的朋友,不会忘记你的。。
    我们会为你的理想而骄傲,大家等着你回来,记得回来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