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 = 汤圆 = 团圆

冬至也是冬节,时间在阳历十二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冬至这天太阳刚好直射南回归线。而中国位于北半球,是昼最短夜最长的一天。冬至是阳气始至的节日。过了冬至,阳气回升(换言之,白天的时间也一天比一天长),是个吉日!
小时候不喜欢吃汤圆,不喜欢那黏黏的感觉。自从离家后,就很期待每年冬至,也爱上了那汤圆。 我老爸常说:冬至大过年!所以,无论多忙,冬至也一定要回家。汤圆也象征着人团圆,这也是中国人流传下来的习俗噢!其实我应该是喜欢一起搓汤圆,看着我的侄儿女用他们巧小的手慢慢的搓,有时还会弄得脏兮兮!就这样,一边搓,一边笑,。然后围在一起吃汤圆的感觉,真的会甜在心里。

根据民间流传,汤圆共有红,白两种。老一辈的说:"不吃金丸(红),不吃银丸(白),不长一岁!" 所以呀,冬至吃汤圆,蹉跎人一岁。可是现在的汤圆种类太多了。今年我家弄得是红豆汤圆,用红豆汤在加入大粒含有花生馅料的汤圆,和许多七彩的小汤圆。这汤圆口感跟往年不一样,我喜欢!

冬至吃汤圆,温馨庆团圆。深深的祝福我的亲人,好友健康平安,也祝愿我家每年都能有团圆的一天。迈向新的一年的同时,感谢身边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你们让我感到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