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倒数2010

每年的最后一天的倒数活动成为了每个国家的奢侈活动之一。其最有看头的活动也是最令人期待的活动非那璀璨的烟花莫属了。成千上万的人“济济一堂”,就只为了一睹绚丽烟火。虽然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分钟,但也足也。看看以下的图中的焰火,足以震撼人心呀!

海港钟楼与摩天轮之间的海域,圆形摩天轮俯视海港古城(新港旧城区),期望有个圆满和十全十美的新年。(图片原址:英国伦敦)

自由女神像在新年前夕特别灿烂美丽,记念并显示新港自由和民主的人文价值。(图片原址:法国巴黎)

101大楼是新港岛休闲区的地标建筑物,高档商场和旅店,以及文艺展览与演出场地都集中在这里。(图片原址:中国台北)

横跨新港新旧城区(Central中环金融区与Harbor City海港城),并连接行政中心Skycity西盖城的彩虹桥。(图片原址:日本东京)

双峰塔是大马的多媒体与科技中心,是引领世界尖端科技发展的重要地标。(图片原址:马来西亚吉隆坡)

我也是一个很爱看烟花的人。对我而言,烟花那一霎那的美,灿烂了平淡无其的夜空,也为许多人带来了惊喜与欢乐。记得六年前曾经与友人到金和广场倒数。第一次看那如此“夸张”的烟花,惊叫声不断。到后来几次看烟花,依然绚丽,但却不再惊叫了。不知是否已经“不再年少”乐,现在很讨厌那种拥挤得呼吸困难的情况,宁愿放弃看那璀璨的烟花。
其实燃放烟花的真正意义何在呢?其价值何在?价值不菲的烟花换来短暂的惊喜与欢乐,其实值得吗?燃放烟花后留下的剩下什么呢?除了烟,还有什么?其实大家都知道:燃烧烟花相等于燃烧金钱呀!那里高喊环保,减碳救地球,爱护环境;另一边则以奢侈的花费来欢庆……那笔钱是否能有用在更有价值的地方呢? ……
疯狂倒数后,留下了什么?是否有人曾想过倒数的意义何在?送旧迎新的同时,我们做了什么?
回首过去一年,展望着新的一年,希望一切变得更美好。

010110,我许了愿:但愿能够净化人心,社会祥和,天下无灾难……

感恩我所拥有的,感恩我所能付出的。
也告诉自己:这一年,我要在环保这方面更努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