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开始教书啦!

苦苦的等待,终于知道了我下一个目标地点,而漫长的假期也就这么结束了。我一直都很想回到我的母校执教,也希望不被调派到遥远的地方去,所以之前也曾去找人帮忙。然而老妈子却不喜欢,她宁可我到附近的小型学校,原因是母校是大型学校压力很大。最终,我输给了我妈,被调派到小型学校。虽然离家不近,但也不很远。

新古毛竞明华小-我下一个奋斗的旅程。366位学生,30位老师,13班,的确是个理想的学习环境。不管家人还是身边的老友或讲师们都祝贺我,期许着我能在学校里快乐地教学。乡间的学校没有城市里名校的压力,却有着浓厚亲切感,让我感到好舒服……谢谢校长与其他老师那么的友善对待。

唯一令我感到有点压力的是变成了语文老师,还是教我最差的国语和英语,还有六年级的科学!拿到时间表的当下,我呆住了……

我 : 校长,我没学过如何教过国语和英语呢……
校长: 没关系,可以便教便学。
我 : 我的国语和英语很差的……
校长: 不会啦,有中等程度已经很不错了。我们不要求非常特出优秀的。
我 : 但……我偶尔会发音不准喔……
校长 : 没关系,慢慢来,可以的。没问题啦。
我 : …… =.=''

我 : 真的给我教六年级科学吗?我还是新老师……怕……
副校长: 你的副修是科学呀,所以给你教的,当然是要最重要的年纪了。
我 : 我还不会upsr的作答技巧……
副校长: 没关系,可以请教别的老师,只要你一学就会了。

我是否应该感谢校长和副校长如此的器重呢……

国语和英语都是我最大的弱点,或许就注定我一定要克服这两个弱点,不然我就会有很多的借口逃避它。是时候告诉自己:不要让难克服自己,而是让自己克服难。impossible = i'm possible 经常激励别人,但却忘了激励自己:人有无限可能,不要小看自己的实力!只要付出努力与决心,我相信我的语文一定会变好的。

从小学到中学都不曾遇上好的国语或英语老师,导致我不喜欢学习这两科,所以一直都不能学好这两科。现在的我,也不能曾为我学生的“差老师”。我一定要尽全力学好这两科,好好的教导使我的学生爱上这两科。希望他们不再布我后尘了!

接下来的我会非常忙碌了,一星期32节课,多么繁重的工作呀!要加油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