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我的新学校

现在的我不得不承认,规模小的学校比大型学校好得多!只有365位学生(共十三班)以及三十位老师,对老师而言,是多么理想的数字!有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那么以这句谚语来形容我的学校准没错。加上这里是小镇,每天都空气清新,简直就是完美的学习环境!

在有人的地方办事,就一定会遇到人事问题。庆幸这里的人不多,而却大多数都很亲切。偶尔办公室比教室还要吵,因为一些老师喜欢高谈阔论,当然也少不了欢笑声。每一次带头侃侃而谈就是这里唯一的男老师了。得出的结论是:男老师比女老师更爱讲话!当大家都忙的时候,就有那My FM的陪伴了。偶尔在办公室批改练习时听到动听的新年歌,真是温馨在心头。

唯一让我困挠的是面对一位喜欢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老老师”,诸多挑剔,最爱投诉。哎,奈何她是我的“上头”,每一天都得乖乖的听她训话。或许只要经过了“她的训练”,我会变得刀枪不入了。

这里学生不多,每个年级只有两班,一至五年级也没分班。让我头痛的是每一班都有至少一位问题学生,要么呆的(智商有问题),不然就是捣蛋鬼。除了这些,其他可爱极乖巧的学生让我可以安乐的教书,而一些喜欢“顶嘴”的学生让我又气又好笑。
这间学校将会是丰富我在教育新旅程碑的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