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没有部落格的日子

三个月了,这个角落已经被我遗忘了三个月。趁着脑袋还蛮清醒的,我必须寻找回这八十八天里甘甜的记忆。

痛苦的日子
患上了“要人命”的骨痛热症,竟然折磨了我整整一个星期。现在回想起那忽冷忽热,全身乏力的痛处,也不禁抖了一下。病患期适逢与教师节,所以我真正执教的第一个单独在家的教师节。
短短一个星期,却让我深深体会了人生的两大智慧:
1。亲情的可贵。在你最痛苦的时候,家人永远一定会守护在身旁,那不离不弃和关怀备至的爱,绝对是痊愈的最大动力。
2。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一个人的健康不是必然的,没有了健康,剩下的日子也不会快乐美满。

甜蜜的回忆
五月与六月是作为孩子们都必须重视的日子-双亲节。感恩,今年终于可以与父母度过了简单却温馨的母亲节与父亲节。从离乡背井远到槟城求学以来,每年我只能于节庆当天拨电传达爱意。
今年首次自掏腰包赞助爸妈去旅行坐邮轮。另外,也首次一家九口一起到金马仑庆祝父亲节。在这两个意义深重的节日里,然我体会到与家人一起的温馨与幸福。
世上最不能等的事情就是-行孝。孝顺父母何止在那两个节日中,而是在父母有生之年的每一天。我的人生不要有遗憾,所以决不会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

忙碌的日子
那段乌雪县补选的日子,令我校所有老师都变得忙碌起来。说实在的,其实我很讨厌那段被逼忙碌的日子。无事不登三宝殿,用在我国政党议员绝对适合不过。
短短一个星期,我校就有一个副首相,两个部长,两个副部长,一个总会长的莅临。高调的探访,不但不能赢取民心,更让许多人反感了。
这是我第一年踏入社会大学,看到那丑陋的社交礼节。

期待的日子
虽说成绩不是一切,但是成绩确确实实的反映出老师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对于我的学生,了解他们的资质,不敢期盼太高。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原来当你在不怀太高希望的时候看到了少许的佳境,也会高兴不已!学生的一切,也决定我一切的心情。
我心中仍让存着无限的期望,期待他们会越来越好。

梦想破灭的日子
本想趁着年轻时,赶快抓紧时间,赶快完成硕士课程。当我查知被马大录取后,心情绝对是雀跃万分的。怎知,却被政府一些无谓的条规阻碍了我的心愿。我的心情也顿时跌到谷底。
可是,我告诉自己:不会因此而放弃的!明年再申请。要是有失败了,那么后年再来。
人生因为梦想而美丽,有梦的人生让我活得更有意义。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是实在的!

享受的日子
假期不是学生等待而已,老师比学生更加期待着假期的到来!我相信假期对每个老师而言,都是令人兴奋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年终假期结束后,我又开始数着几时到下一个假期了。

执教的日子
其实我并不满意我这半年以来的指教,我总是觉得不好,又太多必须改进的地方,尤其是我的心态。我英文不好,不喜欢英文,但却偏偏要我教英文。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去教。真得很庆幸自己教差班的,可以慢慢的教。
渐渐我才发现,不管我怎样安慰与鼓励自己,我都无法付出100%的热心去教英语,只因为它不是我的挚爱。我想我只有在执教我挚爱的数学时,才能有100% 的动力!
我真得很想念接触数学的日子,更想念那段茶饭不思而挑战高难度数学的日子。我该如何把热爱数学的心转为英语呢?……

我衷心祝福接下来的日子会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