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学生的眼泪

今天放学后训了一位同学五分钟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说的那句话激动了他
他在我面前哭了
望着他的表情
是伤心难过的

我想 :
这么一位调皮固执的男孩
泪儿竟然可以不听使的流了出来
他的眼泪告诉我
他并不是朽木不可雕的!

其实老师最大的期望
不是要所有学生拿100分
而是单单希望他们都是有用的人
只要他们不放弃自己
没有人是会放弃他们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相信自己是有用的人
就这么简单而以






有用的人(電影小孩不笨主題曲)
作詞:梁智強 作曲:李毅/梁智強 演唱:陳國榮

誰不希望自己是聰明的人
誰不希望什麼都能得100分
誰會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
誰會願意聽到“你真的好笨”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的殘忍
有些道路沒有直通那扇門
有些遊戲結果不一定要獲勝
有些收獲不在終點只在過程

我們不會心灰意冷 
我們會給自己掌聲
我不是你想像的笨 
我也有我自己的門
其實你不是不能 
只是你肯不肯
給自己多一個機會 
因為我們都是有用的人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 自己的价值是多少
我们应该做什么 这一生才不会浪费掉
我们到底重不重要 我们是不是很渺小
深藏心中的那一套 人家会不会觉得可笑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不要老是坐在那边看天空
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动
还有谁可以帮助你成功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不要让自卑左右你向前冲
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
也许你就是最好的那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