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六年前的七月十九日

六年前的七月十九日,是我人生的转折点。那一天,我离乡背井到槟城师训深造去。因为这样,我现在终于成为了一名老师。

那时的我未满十八岁,槟城对我而言相当遥远。然而我就这样只身去到位于偏僻地区的端古百能师范学院去。当时心中充满着不舍,难熬的思乡之苦让我想过放弃。但家人与朋友从原先的不认同换成鼓励后,我终于挨过了那整整一个月夜夜以泪洗脸的日子。回想起,真的不容易呀。年少时的那颗心充满着勇气,一股追求梦想而坚持的勇气。


端古百能师范学院给了我很多的回忆,那是甘苦后的甜美。感恩那一段艰辛的日子让我学会我很多,更让我体会了友情的可贵。那一段段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让单纯透顶的我慢慢的成长了。尤其感谢我的好友-湘晴与晓雯陪我度过了那一段黑暗与光明的时刻。更感谢一位张小姐让我洞悉更多的人生道理。

接着那四年在槟城联邦师范学院的日子可说是欢喜满满的。俗语说:朋友不需要多,知心的一位就够。多么的幸运,我遇到了一位如此懂我心的室友-荔霞。她懂得我的喜悦与哀愁的心情,也了解我那倔强与固执的性格。总是让我如此的窝心。此外,我还能拥有两位相知的好友-丽思与静慧。她们让我的师训生活不孤单。然而佛缘让我智慧增长,一起办活动日子获益良多。感恩有佛学会相伴的点滴。



学习的路上,有着许多的良师益友相伴。我想念MTED2的鬼马有趣,那从班上传出阵阵的欢笑声,让人溺在欢乐的学习环境中。加上讲师们的爱心教导与关怀备至,让我感受到犹如亲人般的温馨幸福。Madam Teh, Mr Teoh, Dr. Chin & Mr. Tan,永远是我心中最棒的讲师。


五年半的光阴转眼过去了,而三月二十日的毕业典礼也意味着我的学识课程正式完成了。数学-永远是我心中最想挑战它的一科。

六年了,一段充满着酸甜苦辣的成长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