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考试的压力

这星期是最后一个星期实习了, 而这星期也是考试周。
我让学生自己温习功课,如果有不明白就问我。
可是他们却“好好地利用时间,尽情的玩”!

上星期就有学生告诉我:“老师,要考试了,我们很压力!……”。
我顿时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小就有压力呢?
他们说上课很累,在学校不断作考试是练习题,放学后还要去补习, 
家里父母也给压力,所以真得很压力︿

我听了很悲哀,他们的童年就是读书和考试而已。
难怪今天我给他们自由活动时,他们非常兴奋,和朋友聊天,玩乐。
因为他们以好久没与朋友一起玩了。
也不会有老师会在考试前不逼学生温习,而让他们自由活动的。

虽然我班的次序有点乱,
但学生觉得很轻松,也很快乐,每个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让他们放松一下,开心就好啦!

其实我没告诉学生,
他们考试了,我这做老师的也有压力。
我的压力是全班的压力,很怕他们会考不好。
这种压力是比我自己大学考试的压力还要大!

但也因为这压力,使我又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希望可以教好学生。
这种压力,我承受得起。

考试呀,考试, 
学生感压力,老师也感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