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忙与盲

我期盼着简单且轻松的生活,可以自由自在的,没有压力。但,往往这些奢侈的期盼终是事与愿违的。偶尔我们的生活会变得特别的忙,忙得透不过气……不喜欢忙碌的生活,但往往这不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有很多事情,你非做不可,不管是课业或工作上的琐碎事还是重要的事,都得花上好多的时间。

之前,曾被这么一个广告词所吸引: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其实,这得很有意思。

许多人,常常以“很忙”作为借口,就把很多事情推了。有些人很久都没回家,甚至连拨通电话慰问家人也没有。有些人心里好想约位好久不见的朋友,或是答应了朋友一些事情,却耽搁了好久。有些人已经计划了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例如看一本喜欢的书,去电影院看戏,躺在舒服的沙发听音乐,开心的去旅行……却一样都没做到。不断地自我安慰:现在很忙,迟些吧!迟些就有时间了。其实这是自我欺骗。

我想,这样的生活, 不是忙,而是盲。眼睛盲了, 心也盲了。盲得只看见眼前一大堆自己认为很重要的东西,却忘了其他的。难道我们的亲情,友亲,爱情,梦想都不重要了吗?许多人就一味的说:现在很忙, 迟些才做也不迟。往往,有些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时间只向前走,永不后退。

很喜欢这篇来自网络流传的文章 (请点击-click照片以看此文章)。我们常常“盲”着眼前的生活,不断期盼着更好的未来,而忘了去享受和珍惜现在的生活。过去的追不回,未来的太遥远,只有现在能把握。把握当下,做应该做的事情!

不管多么忙碌的生活,我都时时警惕自己:不要忘了抽空关心那些关爱我们的人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人生终要过得有意义!决不能就这样“盲盲”的走完一生。

1 comment:

  1. 偶尔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美,你会发现快乐。。

    ReplyDelete